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家情报总监谈朝鲜“捞人”之行 曾享受美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上周赴朝鲜领回遭朝方扣押的两名美国人裴俊浩和马修·米勒。《华尔街日报》14日刊登对克拉珀的访问文章,讲述他的这次“捞人”之行。

  克拉珀是迄今唯一受朝鲜邀请而访问这个国家的美国情报官员,也是10多年来访问朝鲜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克拉珀随身携带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一封简短信件,这意味着他是作为奥巴马的私人代表赴朝。

  空手而去?

  克拉珀的这次行程事前保密,因为美方怕一旦公开可能会让裴俊浩和米勒获释一事泡汤。

  回忆这一天的行程,克拉珀说,其间他一度觉得可能会空手而归、朝方不会释放裴俊浩和米勒,原因是他没有给朝鲜带去更广泛的和平提议,可能令朝方失望。

  “他们(朝方官员)期望某些重大突破,”他说,朝方以为“我会提出某些重大提议,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可能是朝鲜期望的)一种承认,一份和平协议,诸如此类”。

  “当然,我不是去那里做这种事的,因此他们失望,我是这么认为,”克拉珀说。

  美餐一顿

  克拉珀说,在朝期间,由朝鲜情报部门主管金永哲(音译)招待,在平壤市中心一家饭店享受了一顿12道菜的美餐。

  “真是美味,”他说,菜品包括海鲜、鸡肉、沙拉和泡菜,还有葡萄酒和啤酒。

  “我只希望我们进行了比之前更轻松的交谈。”

  欢迎再来

  尽管朝鲜没有就放人提出任何具体的回报要求,克拉珀说,但他还是从一名年轻朝鲜官员更“温和”的语气中听出了什么。

  按照他的说法,离开朝鲜之前,这名朝鲜官员陪他去机场。交谈中,后者对朝鲜与韩国依然没有统一表达遗憾,问他是否会再去朝鲜。

  “我说,如果我收到邀请,我当然会,”克拉珀说。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非洲大象独战14头母狮 惊险逃生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