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朴槿惠出席东亚峰会 强调共同应对国际恐怖主义

环球网综合李小飞 2014-11-14 08: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3日报道,正在缅甸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出席了东亚峰会(EAS),就应对恐怖主义等国际和地区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她还介绍了韩国正在促成将非军事区(DMZ)打造成世界生态和平公园的计划。

  朴槿惠通过会议发言表示,希望EAS能基于既有的成果,发展成为能有效主动应对新挑战的“进化型会议机制”,并提出各国应在环境能源、金融、卫生、教育、灾难管理和东盟等六大方面首先深化合作。她表示,国际社会应携手应对恐怖主义,“伊斯兰国”(IS)无论如何都是不能容忍的。

  朴槿惠说,韩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积极参与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首脑会议,支持联合国通过2178号决议,以遏制外国恐怖分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并将切实履行该决议。

  潘基文在会议开始的发言中表示,东北亚地区小规模多边合作结构不完备,没有和联合国的安全会议挂钩的体系,欢迎韩国加强原有的安全合作体系,为缩小目前的差距而努力,搭建促进和平与合作的对话平台。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朴槿惠在会议上原本要和安倍相邻而坐,但实际上,朴槿惠与安倍间隔着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实习编译:蒋润媛 审稿:李小飞)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