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著名诗人曼努埃尔·德·巴罗斯去世 享年97岁

中国新闻网莫成雄 2014-11-14 07: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西著名诗人曼努埃尔·德·巴罗斯(MANOEL de Barros)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05分在圣保罗一所医院去世,享年97岁。

  据巴西媒体报道,一个多星期前,巴罗斯在圣保罗波罗哥尔(Proncor)医院接受肠梗阻手术并住院治疗。医院称,诗人巴罗斯死于多器官功能衰竭。

  10日,医院的医疗公告称,巴罗斯“有意识,生命体征平稳”。12日,巴罗斯病情出现不稳定状况,身体器官功能“开始糟糕”。

  巴罗斯是巴西一位伟大诗人,1916年出生于库亚巴州(Cuiaba)。他一生写了18本诗集、多本儿童书籍和自传,他的作品曾获得多项文学奖,其中1989年的诗作《水的守护者》和2002年诗作《黎明的制造者》最为知名。

  巴罗斯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还有七个孙子和五个曾孙。他的两个儿子若奥(Joao)和彼得罗(Pedro)分别于2007年和2013年去世。生前,巴罗斯和他的妻子斯特拉(Stella)和玛莎(Maysa)一起住在圣保罗大坎普(Campo Grande)。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