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大规模增兵扩大在伊军事部署 对抗"伊斯兰国"

新华网刘学 2014-11-09 10:1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大规模增兵扩大在伊军事部署 对抗“伊斯兰国”

  美国官员7日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批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军事人员,指导和训练伊拉克军队以及库尔德武装,以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此外,奥巴马已请求国会拨款56亿美元打击“伊斯兰国”。

  路透社解读,这次大规模增兵意味着美方显著扩大在伊拉克的军事人员部署范围,并可能首次派人前往形势严峻的西部安巴尔省指导当地人员。

  驻伊部队人数翻番

  美军眼下派驻伊拉克的军事人员约有1400名,略少于先前限定的1600人。其中,600人作为军事顾问部署在首都巴格达和埃尔比勒省,800人负责保护美国使馆和巴格达机场安全。

  根据奥巴马的最新授权,美军方可以在伊拉克部署最多3100名军事人员。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说,增援部队中不少人将致力于确保美军对当地提供训练和指导的基地安全。

  五角大楼说,美军计划在伊拉克北部、西部和南部建立多处基地,训练伊拉克军队9个旅和库尔德武装3个旅。美军还将在巴格达和埃尔比勒省以外新建一些类似的军事顾问和协调中心。

  不过,柯比警告,即使获得增援,美方军事人员仍然面临危险,“已有数名军事人员在冲突中丧生……我们所做的任何事都面临风险”。

  涉足战乱地区

  美国官员说,增援的部分军事人员将很快赴安巴尔省对当地安全部队提供军事指导。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伊拉克政府正酝酿一项计划,希望“组建并武装安巴尔省5000名部族人员”。“在伊拉克,(这一计划)正被公开讨论,已开始实施”。

  路透社报道,安巴尔省与叙利亚接壤,面对“伊斯兰国”的大举进攻,伊拉克政府军方面遭受重创。根据一些医疗和外交人士的说法,截至今年6月,至少有6000名伊拉克士兵在与极端组织的冲突中死亡,1.2万人逃亡。(刘学)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