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中国国内电子垃圾猛增 进口不再强劲

环球时报聂晶译 2014-11-09 10:1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媒:中国国内电子垃圾猛增 进口不再强劲  

  彭博社网站11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电子垃圾太多意味着不必再满世界寻找明年在中国将有超过1500万台家电、500万台电脑以及1亿部手机被丢弃。随着国内消费水平不断增长,中国回收产业对进口电子垃圾的依赖程度逐渐降低。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秘书长王吉位表示,本国电子垃圾数量激增,意味着未来十年中国国内废料供应增加,并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刺激回收产业。他以天津港附近的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为例。当地垃圾场堆积着超过100万吨电子垃圾,从中可提取铜40万吨、铁20万吨以及铝20万吨,这些金属加工再利用可变成电线、电缆和容器。

  得益于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工业化水平,明年国内将产生更多电子垃圾,电子垃圾回收产业也将面临转折点。眼下,国内回收商多依赖进口电子垃圾。今年,随着金属价格下跌回收产业并不景气,同时环保成本增加,对海外原材料的供给也有所缩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预计,今年前9个月,回收铜的产量下降5.6%,仅为170万吨;回收铅的产量暴跌11%,仅为98万吨。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月发布报告称,2015年中国将有900万至1200万辆机动车报废。“未来5至10年,报废汽车的数量将出现激增。”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秘书长潘永刚说道。

  中央政府已增加电子垃圾回收补贴,鼓励金属循环利用,以降低采矿业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冶炼厂对外国金属资源的依赖。(聂晶译)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