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塞内加尔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日”

新华网王猛 2014-11-09 09:5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达喀尔11月8日电(记者王猛)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8日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日”,同时纪念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达喀尔大学近200名师生及部分中方人员参加了庆祝活动。

  当天活动开幕仪式上,达喀尔大学校长易卜拉希马·丘布回顾了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对能够加入孔子学院这个大家庭感到荣幸,并感激中国政府为此作出的努力。

  他说,自2012年12月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每年有200多名学生注册学习汉语,汉语教学已成为达喀尔大学多元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孔子学院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增进了达喀尔大学生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在随后举行的文化活动中,孔子学院学生们纷纷上台表演才艺,先后演唱了《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经典歌曲,更有学生紧跟国内流行,表演网络“神曲”《小苹果》,引发观众阵阵掌声与笑声。中国老师表演的中国传统绘画、剪纸、书法等艺术则引起学生们的广泛兴趣,纷纷上前观摩学习,并拍照留念。由塞内加尔中国功夫爱好者表演的武术则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从小练习武术并多次前往中国少林寺学习的塞内加尔人杜杜·法勒,一出手即震撼全场,不仅让塞内加尔观众大开眼界,也折服了在场的中国观众。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