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官员清扫落叶作秀 清洁工先为其准备垃圾

广州日报 惠晓霜 2014-11-09 09: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官员清扫落叶作秀 清洁工先为其准备垃圾

萨蒂什·尤帕蒂亚一行6日现身新德里街头清扫落叶。

  为响应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发起的“清洁印度运动”,印度上至官员、明星,下至百姓拿起笤帚抹布,在大街小巷、屋里屋外开始声势浩大的大扫除。不过,一名头面人物陷入作秀风波,在街上清扫特意准备的垃圾,引发舆论哗然。

  一丝不苟准备垃圾

  执政党人民党新德里分部领导人萨蒂什·尤帕蒂亚一行6日现身新德里街头,拿起长扫帚在路边人行道清扫落叶。

  只是,印度媒体抓拍到画面,显示他们到来前,一名清洁工人把一手推车的树叶和垃圾倾倒在他们预定打扫的干净地面上,还用手和脚把树叶和垃圾铺开,让它们看上去更“自然”。这名清洁工甚至完全不避讳现场记者,一丝不苟地为领导准备。

  《今日邮报》摄影记者钱德拉·亚达夫说:“人民党新德里分部领导到来前几分钟,一名新德里市政当局的人把垃圾倒在洛迪路干净的人行道上,好让嘉宾们清扫。”

  照片显示,“清扫团”面带笑容,愉快地清扫落叶。

  这组照片在社交网站迅速蹿红,7日上午已经成为讨论最热门的话题。“干树叶之类的VIP垃圾需求量巨大,”一名网民写道,“(但是垃圾)不能有臭味。”

  并不知落叶是事先准备

  尤帕蒂亚喊冤,称他们受印度伊斯兰中心邀请,前往这家机构门前参加“清洁印度运动”,并不知道落叶是事先准备好的。

  “别拿这个说事。我不知情,人民党工作人员也没有参与其中。这是伊斯兰中心举办的活动,我只是到那里去了几分钟而已。这应该是组织者的事。清洁运动是严肃的事,大家必须认真对待。”

  在野党国民大会党自然不肯放过这个向对手发难的机会。国大党新德里分部领导人阿尔温德·辛格·洛夫利称,人民党控制的新德里市政公司过去8年都不认真对待首都的清洁卫生状况,“你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下水道已经满到溢出”,“总理(莫迪)现在才开始谈论这件事,不过是作秀而已”。(惠晓霜)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