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遭台风海燕袭击1周年 灾民批当局挪用重建资金

人民网 2014-11-09 09:3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菲遭台风海燕袭击1周年 灾民批当局挪用重建资金

  原标题:菲遭台风袭击满一周年 灾民批当局挪用重建资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菲律宾去年11月8日遭受超级台风海燕吹袭,造成超过7350人失踪或死亡,重灾区莱特岛塔克洛班逾5000名民众,8日下午手持白气球及烛光举行悼念活动。有数百名灾民发起示威,抗议政府灾后重建速度缓慢,更批评当局挪用救灾及重建资金。

  海燕吹袭期间,171个城镇超过1450万人受灾,过百万幢房屋被摧毁,至今仍有逾400万人流离失所,数百万人住在沿岸的临时房屋,面临下一次飓风威胁,部分人仍依赖救援机构及政府分派的食物过活。

  台风生还者组织“人民巨浪”领袖鲍蒂斯塔表示:“过去一年政府刻意遗弃我们,多宗新闻及报告证实当局贪腐严重、说谎及打压民众。”示威者在脸上涂上泥浆象征海燕造成的苦况,并焚烧总统阿基诺三世人偶泄愤,要求当局为灾民提供住所及工作。

  阿基诺三世日前到访塔克洛班附近的萨马岛时,反驳外界指控,扬言政府已批出金额高达1709亿披索的大型重建计划,包括把塔克洛班的机场迁离沿岸、兴建超过20.5万个永久住所,以及一个27公里长、4米高的堤坝,强调工程应妥当完成而不应贪快。然而报道指,当局找不到合适位置建立这20.5万个住所,令计划落后原定进度。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