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抱怨中期选举 称被民主党晾在一边(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抱怨中期选举 称被民主党晾在一边(图)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

  中新网11月6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6日刊文,指出华盛顿在统计本届中期选举选票之前,有两件事早就已经确定无疑:一是奥巴马在任期最后两年里将面对一个由更多的共和党议员组成的国会;二是中期选举结果会被外界看做是对他领导能力的否定。

  但奥巴马自己并不这么觉得。他辩称,这次的选战组合对己不利,让民主党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而且,他被自己所在的政党晾在了一边,也就是说,他从来没有真正获得表达自己主张的机会。正如他的一位幕僚所说,“你进入了四强,却戴着护具坐在板凳上,没机会上场。”

  文章称,共和党获得参议院的控制权,结束了一个对奥巴马满腹牢骚的时期,却可能会开启另一个更加怨声载道的阶段。支持率不断下降,且在全美各个最激烈的选战中不受欢迎,奥巴马被激怒了,因为在最后一场会对自己总统任期产生影响的竞选如火如荼地进行之时,他却基本上只能旁观。文章指出,奥巴马私下里抱怨,中期选举不应该算作是对自己的评判。这名幕僚透露,“他并不觉得自己被否定了。”

  文章分析,在一个无比活跃又深度分化的历史时期,奥巴马如今面临着一项艰巨的挑战,那就是要重新证明自己在华盛顿的重要性。这里很快就会把关注转向角逐奥巴马继任者的选战中。如果说他的总统任期中“希望与变革”的阶段早已结束,那么他如今渴望,至少能带来一段进步和合作的时期,直到自己的白宫岁月完结。

  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他将勇往直前。他做好了行动的准备。”与其他人一样,由于是在选举结果正式发布之前讨论总统未来的计划,此人要求不具名。“在跛脚鸭阶段,我们仍然有许多重要的事情要完成。他明天会谈论这一点。在最后的两年,我们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完成。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行动。”

  文章还分析,这在共和党人听来,好像是在说奥巴马根本没有心怀愧疚或是吸取这次选举释放的讯息,他显然更急于寻找借口,而不是反思自己的执政方式。共和党人表示,鉴于总统缺少态度的改变,也没有真正地试图着手解决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问题,未来两年只会出现更多的政治争吵。

  萨拉·泰勒·费根表示,“如果他的态度端正,还是很有可能做成一些事情的,现在却看不出是这种情况。”在布什2006年失去国会控制权时,费根曾是总统的政治事务主任。“他从未表现出有兴趣或意愿与议员合作。你可以去问民主党人——他们从来没觉得奥巴马花过心思去讨好他们。目前也看不出他会去努力讨好共和党人。”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亚当·金青格称,两党都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抛开对彼此的疑虑,打造新的合作关系。“奥巴马觉得精疲力尽,我们也觉得精疲力尽。”金青格认为,“四年来,双方都存在着很大的不信任。”

  文章认为,在奥巴马连任仅两年后,中期选举结果突显了他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下降的程度。根据对投了票的选民的调查,10位选民中有近6位在周二表示对奥巴马的政府有负面感觉。只有40%的选民表示,他们投了支持奥巴马的票,60%的选民表示他们来投票是为了表达自己反对奥巴马。

  分析称,在美国,选民对国家深感悲观,70%的人认为经济不太好或较差,80%的人对经济在明年的走向表示担忧。这样的数字令奥巴马的助手气馁,他们表示,他们在宣传总统的业绩上做得不好,他们指出,赤字下降了一半,失业率目前低于6%,汽油的价格大幅回落,经济增长的速度可嘉。

  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在一个午餐会上都提到了这些,据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说,副总统后来在接受CNN采访时也提到这些。拜登说,“我们对我们真正寻求要做的事情必须更直接、更清楚。”

  但是,奥巴马关心的是自己胜算的几率极小。他手下的工作人员研究了这种几率,他们告诉他,在半个多世纪中,还没有一位总统在自己没能赢得多数票的州中面对这么多的参议院席位空缺。

  文章还指出,奥巴马早就放弃了能在卸任前让国会通过一些自己最想解决的当务之急的希望。他曾在几周前对一名前助手说,他知道他将永远无法像自己所期望的那样扩大学前班项目,这让他颇为遗憾。但他希望在企业税收、贸易和基础设施上仍有所作为。他将试图在民主党即将失去多数的参议院的最后议会期间通过尽可能多的任命提名。

  目前尚不清楚共和党人是否愿意在新的一年里与他打交道。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其他保守派人士将继续抵制他。但众议院议长约翰·A·博纳将拥有近代史上最大的众议院共和党党团会议,这将给他更大的回旋余地,因为如果他愿意为实现共同目标与奥巴马联手,他可以不担心失去自己党派中的个别反对者。

  奥巴马的前白宫顾问安妮塔·邓恩指出,选民对共和党领导人的负面感觉与他们对奥巴马的负面感觉差不多。她说,选民们最终希望得到的,不是更多的失败,而是两党一起推动进步。邓恩说,“传递给任何当权者的信息是,选民在寻求他们为促成事情而改变做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