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首尔市长:中国游客来首尔 可以参观《星星》拍摄地

环球网杨澜 2014-11-06 09: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尔市长:中国游客来首尔 可以参观《星星》拍摄地

  【环球时报英文版驻上海记者 杨澜】11月3日到8日,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率领的友好访问团巡访上海、四川及山东,与三个省市的市长和省长就进一步加深交流进行会谈,促进首尔与中国在旅游、投资、电子政务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新韩信用卡与韩国文化信息中心共同发表的资料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人在韩国信用卡卡消费占外国人在韩国信用卡卡消费总额的52.2%,超过了第二名美国人和排名第三的日本人刷卡消费总额的总和。

  朴元淳市长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说:“去年访问首尔的外国游客人数达到了1000万人,今年有望达到1200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游客,而且中国游客的数量仍在不断增多。他们对首尔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应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问首尔市,并且让他们在首尔的行程更加方便,获得更多的收获。”

  目前,很多中国游客都是通过旅游团的形式游览首尔,仅拜访了重点旅游景点,以购物为目的的旅游占主导。为了提升中国游客对首尔旅游的满意度,使他们愿意再次拜访首尔,首尔市将开发丰富多彩的旅游商品和旅游文化内容。

  “《来自星星的你》电视剧在在中国备受追捧。中国的游客如果来到首尔,可以参观《来自星星的你》电视剧的拍摄地,作为旅行的一部分。如果有中国人对韩国的产业感兴趣,我们也会利用首尔的各个产业园区,制定产业和企业方面的旅游线路。我们还在开发首尔的故事和文化内容,提高中国游客对首尔的旅游满意度。”朴元淳市长说。

  中韩两国游客数量持续增多,为了保持游客数量增长,朴元淳市长希望与中国城市展开在“亚洲联通券(One Asia pass)”方面的合作。当两地游客访问对方城市时,可以网上下载优惠券,享受景点门票、交通等5%-50%的优惠。他将在与上海市市长杨雄见面时,与他讨论相关合作建议。除此之外,首尔还将增设博物馆,加强会展产业的基础设施,提高韩国文化产业水平,从而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访问团11月6日将在四川省举办“24小时乐趣不间断首尔旅游说明会”,朴元淳市长亲自出面,向100多名当地旅行社代表、相关机构及媒体界人士介绍韩国旅游。

  朴元淳市长此行在上海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进一步招商引资,发展以高附加值产业,ICT,文化产业,和绿色环境产业为主的首尔型创新经济。

  第三届世界城市和区域电子政府协议组织(World e-Governments Organization of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大会再次将首尔选为主席城市。作为主席城市的代表,朴元淳市长将出席11月3日到6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城市和区域电子政府协议组织大会,与北京、莫斯科等70多座城市的代表分享首尔在电子政务领域的经验和技术。

  首尔市还将于11月7日与山东省共同举办“环境技术合作论坛”。KyungDong Navien、富士特锅炉、Hanmo技术、RETECH产业、Saveus这五家韩国企业将参与其中。这五家企业所擅长的技术领域分别是:环保锅炉,低氮氧化物燃烧器,脱氮设备,粉尘吸入清扫车和汽车防空转设备。

  此行朴元淳市长希望通过城市间的交流为市民带来实际的利益。他说:“其实中韩两国都是从农村社会开始的,两国都通过迅速的产业化实现了城市化。在城市化进程中,首尔人口已经突破了一千万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也非常快,我们面临同样的城市问题,比如因人口激增产生的住宅问题、公共交通问题、城市基础设施问题和就业问题等。当然,每个城市有自己的实际情况,但是通过交流与合作,我们能够解决很多同样的问题。中国正面临空气质量的问题,首尔也曾经经历过雾霾天气严重的情况。我们在环境治理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这方面,我认为我们两国之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