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学生喂奶毕业照爆红网络 三年半抱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07:32:54

澳大学生喂奶毕业照爆红网络 三年半抱俩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严力)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阳光海岸大学一名大学生在毕业典礼上给自己孩子喂奶的照片走红社交网络。当事人说,她只是想感谢大学的支持和鼓励年轻女性不要放弃学业。

二十四岁的杰奎·夏基上个月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人事资源管理系毕业。她的亲戚在毕业典礼上拍下了她给6个星期大的儿子亚历克斯喂奶的照片。

大学在经过杰奎同意之后把照片发到了大学的官方脸书账户上。没想到,这张照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自周一到现在已经吸引了近22万个赞,近七千分享,和六千多评论。

杰奎说,她当初给大学社媒发照片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这张照片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当时想能有100来个赞就不错了。”

杰奎强调说,发这张照片并不是想引发有关母乳喂养的争论,而是想感谢阳光海岸大学在她三年半的学习过程中又做学生又做妈妈的支持。更主要的是她想告诉年轻的女性,很多人认为做了妈妈就不能上大学或是追求事业,其实女性可以做到两不误。

”我就是想告诉其她的妈妈们,你能做到。你不需要为了孩子而放弃对学习、事业的追求,也不需要为了事业不要孩子。“

杰奎在三年半的大学学习过程中生了两个儿子,现在20个月大的阿里和6周大的阿里克斯。

杰奎说,在社媒上留言的大多数人都是对她予以赞扬。还有年轻女性说,因为她的经历很受到鼓励。杰奎表示,她因此心里觉得暖洋洋的,很高兴能在这方面鼓舞年轻的女性。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