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名在菲律宾南部遭绑架的中国公民获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新社电,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5日证实,今年9月份在菲律宾南部遭到绑架的一名中国公民已经获释。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一位官员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这名获救的中国公民状况“稳定”,“已经与家人见了面”。

  菲律宾军方5日也证实,在菲南部活动的恐怖主义武装团伙“阿布沙耶夫”组织已释放了在今年9月份被其绑架的一名中国公民。菲军方发言人卡布诺克称,这名中国公民已被移交给当地警方。

  另据菲当地媒体此前报道,这名18岁的中国男子是9月11日晚在自家商店中被一伙武装分子绑架的。

  案发后,中国驻宿务总领事曾赶赴当地处理。中国驻菲大使馆要求菲方高度重视此案,尽快采取营救措施,确保被绑架中国公民人身安全。

  “阿布沙耶夫”组织是长期盘踞在菲南部一股极端的反政府武装,涉及发动多起血腥袭击与绑架勒赎案件,据称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上月,该团伙曾释放两名被其绑架的德国人质。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