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沙特女性争取开车权 互联网上赢得支持(图)

人民网 2014-10-27 11:51: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沙特女性争取开车权 互联网上赢得支持(图)

沙特女性争取开车权 互联网上赢得支持(图)

沙特女性举行街头抗议活动

  近年来沙特女性为争取开车权利进行了一系列斗争,当地时间周日沙特民权分子宣布争取女性开车权的互联网运动取得胜利。该活动从去年开始,鼓励女性将自己的开车的照片传到互联网,近日重新启动并获得成功。

  沙特是全球唯一一个不准女性开车的国家,虽法律没有明文限制,但女性在沙特领不到驾照。开车上路,在沙特,属于男性的权力。尽管女性“要开车、不要司机”的运动已经展开许多年,但不向女性发放驾照的政策至今未有松动,女性私自驾车上路仍可能面临被逮捕或被指控的风险。

  负责这项活动的人士透露,数十名女性参与了互联网行动,但仅有两名女子真正开车上街。沙特许多民众不分男女都表达了支持,超过2800人网上签名要求当局撤销禁止女性开车上街的条令。但该人士称,活动只能在互联网上进行,沙特内政部对她提出警告,禁止她在公共场合谈论。

  去年10月26日,至少4名女性响应号召,将开车视频传到社交网站,但当局逮捕了16名开车上街的女子。

  沙特女子开车上街的风险很大,这也是今年参与活动人数下降的原因。据悉,被捕的女子会受到罚款,同时车子也会被没收。

  上周四,沙特内政部向那些试图开车上街的女子及其支持者发出警告,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和行动,为破坏社会向心力的违规者提供协助”,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抹杀 代价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