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秋季峰会确定“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人民网沈晨 2014-10-24 16:3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欧盟秋季峰会确定“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4日电 (记者沈晨)为期两天的2014年欧盟秋季峰会首日会议就进入“加时赛”。28个成员国首脑与欧盟领导人通宵磋商“温室气体减排”计划,终于在10月24日凌晨达成一致。

  即将卸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向外界宣布了“温室气体减排”计划。根据各国首脑达成的方案,欧盟计划2030年时的温室气体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40%,绿色能源在能源使用总量中的比重提升至27%,能源使用效率至少提升27%。

  范龙佩坦言“减排”计划的磋商并不容易。“这绝不是件容易事,但我们最终达成了一致。这一目标显示了欧洲在应对气候变化、使用清洁能源道路上的雄心壮志。”

  确如范龙佩所言,欧盟的“减排”计划在欧盟峰会首日遭遇到了相当大的阻力。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抵达会场时甚至有些悲观地认为,此次峰会就“减排”计划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不大。

  欧盟“减排”计划的阻力主要来自东欧成员国。波兰总理科帕奇在会议之初就很担心本国的经济受到“减排”计划的影响,因为该国的能源主要依靠煤炭。数据显示,波兰90%的电力供应来自煤炭,煤炭工业直接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如果在短期内放弃煤炭转向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波兰经济将遭遇比较大的挑战。

  范龙佩在会后“安抚”道:“我们会对一些欧盟成员国提供资金上的帮助,助其实现目标。”

  尽管欧盟领导人艰难地就“温室气体减排”计划达成一致,并自认为“壮举”。但是,此间环保人士仍然认为欧盟做得还不够及时,减排的量也不够大。

  乐施会的负责人娜塔莉亚·阿隆索就指出,欧盟的计划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而已,距离欧盟应该做的还很远。欧盟应该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