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官员称“伊斯兰国”成世界最有钱恐怖组织之一

人民网 2014-10-24 09:50: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官员称“伊斯兰国”成世界最有钱恐怖组织之一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23日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迅速成为世界上最有钱的恐怖组织之一,每个月通过石油黑市、赎金及勒索等手段赚取数千万美元。

  美国财政部恐怖主义与金融情报副部长科恩(David Cohen)说,单是通过出售夺取油田的原油,“伊斯兰国”就可以日赚100万美元。

  由于该组织从不同渠道以空前的速度积累财富,对美国切断该组织的资金来源构成了特殊的挑战。

  科恩说,美国没有秘密武器,在半夜清空“伊斯兰国”的金库,这将是一场长期的战争,目前正处在初期。

  卡内基基金会国际和平研究所的副主席马沙尔(Marwan Muasher)说,“伊斯兰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富有、经济来源最复杂的恐怖组织。

  今年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持续对武装分子进行打击,切断“伊斯兰国”资金来源是美方战略的组成部分。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