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同伊朗海军拟加强合作促进彼此影响力

环球网综合马骢 2014-10-24 10: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Habibollah Sayyari)23日到访中国,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进行会谈。双方希望加强军事联系,尽管在伊朗核问题上两国存在分歧,中国仍然重申了两国良好的外交关系。

  常万全对萨亚里讲,两国军队近年来中伊两军在互访互通、人员训练等领域中获得良好的合作。进一步说:“两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两军的军舰都分别成功地访问了对方国家。”

  常部长还强调说:“中国愿意努力同伊朗一道促进两军的务实合作并加强联系。”

  9月份,两艘中国军舰历史上第一次抵达伊朗班达阿巴斯港进行访问,并参加了两军在波斯湾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

  分析人士称,两国海军的合作旨在提升伊朗在波斯湾的军事实力,同时显示中国在东亚以外地区施加影响力和军事存在的雄心。

  据报道,萨亚里受邀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潜艇和军舰,并聆听了这些装备及其武器系统性能的介绍。萨亚里表示他希望中国能够和伊朗在反海盗行动中加强合作。

  (实习编译:马骢 审稿:聂鲁彬)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