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大选民调结果出炉 现任总统有望获连任

中新网 2014-10-24 09: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巴西总统大选第2轮投票将于26日举行,两项最新民调结果指出,争取连任的工党籍总统罗赛芙较对手、巴西民主社会党候选人尼佛斯获得较多选民支持,有望胜选。

  Ibope民调公司于20至22日抽样调查访问3010名选民,调查误差率正负2个百分点。

  民调指出,49%受访选民表示支持罗赛芙,41%支持尼佛斯,空白票、废票占7%,未决定3%。

  若只计算有效票,则罗赛芙的支持率为54%,尼佛斯46%,这是总统大选进入第2轮以来,罗赛芙首次在民调数字上超越尼佛斯。

  Datafolha民调公司于22至23日在399个城市抽样调查访问9910名选民的结果也显示,48%受访选民支持罗赛芙,42%支持尼佛斯,其他为空白票、废票和未决定。若只计算有效票,罗赛芙获得52%,尼佛斯48%。

  尼佛斯在获知民调结果后不显气馁,反而激励他和整个竞选团队,因为首轮投票结果证实,民调不一定反映现实,而民众的普遍呼声是希望能够再次实现政党轮替,让国家管理出现改变。

  政治专栏作家白瑞拉指出,民调反工党候选人的有效票几占一半,说明结果难测;就算罗赛芙连任成功,她的第2任期势必更加艰难,因为反工党的社会大众将会更严谨地审视她执政。

  (原标题:巴西大选民调最新结果出炉 现任总统有望获连任)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