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枪击案嫌犯母亲系公务员 过优渥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枪击案嫌犯母亲系公务员 过优渥生活

  加拿大广播公司在Tweeter上发布首都渥太华议会大楼枪击案嫌犯迈克尔·泽哈夫·毕博(Michael Zehaf-Bibeau)的照片。据悉,这名嫌犯于1982年出在加拿大。(网页截图)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2日,渥太华警方公布枪手冲进国会大厦的监控录像。枪手的身份被确定为32岁迈克尔·泽哈夫·毕博。报道称,毕博有过案底,且据其友人称他情绪不稳定。

  据警方消息人士曾透露,毕博此前曾持护照试图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但护照遭当局扣押,有人分析称这可能是其部分作案动机。警方还说,将对93名本国“高危”人员加强监控。

  22日当天,加拿大总理哈珀就渥太华枪击案发表电视讲话,称这起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哈珀称,这名遇袭身亡的战士是被“冷血地谋杀”。

  加拿大皇家骑警署长鲍勃·保尔森(Bob Paulson)介绍,毕博生于蒙特利尔,在卡尔加里生活过,一段时间以来住在温哥华,拥有加拿大和利比亚双重国籍。

  10月23日,在加拿大国会大厦枪击案发生一天以后,毕博的母亲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对儿子的死亡不感到哀痛,只对受害人感到抱歉。

  毕博的母亲苏珊·毕博住在蒙特利尔,受过良好的大学教育,是联邦联邦移民和难民委员会的公务员,职位是移民组的副主席。他的父亲是利比亚商人,在加拿大开了一家餐馆。毕博的父亲在1999年离婚了,据悉他的父亲“似乎在2011年时在利比亚作战”。在这家人的前邻居眼中,毕博过着非常优渥的生活,读“私人学校”,住“好社区的漂亮房子”。

  根据加拿大刑事法庭的数据库资料,自2001年以来,魁北克法庭就有13项涉及毕博的记录。2001年,他因殴打伤害他人,被判处缓刑和罚款。 2003年,他因抢劫、持有非法闯入工具、盗窃和与他人合谋被判处两年监禁、三年缓刑。2004年2月,他被指控私藏大麻和五氯酚,并在同年3月因违反假释条例被监禁1天,同年12月他承认了这两项指控,共被判处61天监禁。2011年,他又在温哥华被控抢劫,但最终只被监禁了1天。

  据报道称,毕博皈依了伊斯兰教。他的朋友、同样皈依伊斯兰教的戴维·巴瑟斯特三年前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本拿比的一座清真寺见到过他。在他的印象里,毕博“似乎没有极端观点和暴力倾向”,但他“有时会表现出令人不安的一面”。“我们在厨房谈话……他说魔鬼在追赶他,我想他有精神病,”巴瑟斯特说。

  毕博还曾告诉巴瑟斯特想去中东,他“想去国外学习伊斯兰教和阿拉伯语”。但他最终未能去成行,消息人士告诉加拿大《环球邮报》,“他没能从联邦官员那里获得有效的旅行文件,后者已经采取措施阻止加拿大人去海外加入极端组织”。

  不过毕博近年来倒是去了美国4次,绝大多数是在2013年。目前美国官员正试图查清楚他到底在该国境内见到了谁,现在还不确定他是否和极端分子有接触。巴瑟斯特证实,毕博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男子优素福扎伊有接触,此人被控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武装分子,目前仍在逃。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