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驻澳大使在澳主流媒体发文谴责香港"占中"(图)

国际在线刘霏、朱润邦 2014-10-16 19: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8月31日,中国全国人大表决通过香港政改方案,设计了特首普选路线图,包括组成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按照民主程序提名产生2至3名行政长官候选人,每名候选人均须获得提名委员会全体委员半数以上支持,香港特区符合资格选民可从候选人中选出一名人选,行政长官人选经普选产生后,中央政府具有任命和不任命的最终决定权。四步环环相扣,符合基本法精神,也符合香港实际,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保持香港稳定、发展是广大香港人民的共同心愿。政改方案虽然受到少数人非议,但受到大多数港人欢迎,这是事实。如果因为少数人反对就否定政改方案的积极意义,恰恰背弃了民主精神。实际上希望香港2017年特首普选依法顺利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从“占中”和“反占中”人员比例就可看出港人的倾向。众多香港媒体及立法会议员开始站出来反对“占中”,越来越多受到影响的市民自发走出来反“占中”。

  一些国际上的有识之士也纷纷批评“占中”。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私人秘书、现任议会上院议员查尔斯·鲍威尔表示,香港拥有广泛的自治权,自治程度远超当年英方就香港问题与中国开展谈判时的预期。他从不认为中国会改变这一基本立场,香港“占中”参与者“不切实际”。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John Ross表示,香港示威者不值得同情。他们在英国统治时期没站出来反对英国统治要求普选。他们并不关心中国,只关心他们自己。法国中国问题专家、巴黎第八大学地缘政治学博士皮埃尔·皮卡尔认为,一些西方国家对待本国问题是一个标准,在香港“占中”问题上又是另一个标准,对中国的内部事务说三道四,这种态度“令人吃惊”。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民主形式,也没有唯一的选举标准,香港特首普选不能盲目照搬某个地方的模式,只能采取最适合香港的方式。少数人鼓吹以所谓国际标准取代基本法,提出公民提名等明显违背基本法的主张,企图误导民众,是明显的削足适履之举。

  香港是澳重要经济贸易伙伴。有8万多名澳大利亚人在香港居住,澳在香港企业有1500多家。一个和平、繁荣、稳定的香港,同样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