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东南部遭遇暴风雪袭击 上万户家庭断电

环球网综合侯周楚 2014-10-16 16: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10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东南部遭强烈暴风雨雪袭击,导致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有一万四千多户断电。

  暴风雨雪的袭击使澳大利亚南部沿海地区风雨交加,部分地区风速达每小时161千米,降雨量为170毫米;而位于悉尼西北方的蓝山山脉积雪深度达15厘米。

  澳大利亚政府紧急事务部门接到1600多通民众求救电话,其中73人急需救援以脱离水灾困境。

  当地官员表示,这一次的暴风雨雪天气几乎涵盖所有,包括雨雪、狂风和闪电,不仅树木、电线杆被吹到,还有很多地方被水淹没。虽然当地政府紧急抢修,但灾情扔陆续出现。到目前为止,仍有9千多户家庭没有通电;而道路不通,巴士汽车无法行驶,导致一些学校无法上课。

  此外,在悉尼东南方的港口波尼塔传出一艘货轮因强风吹断缆绳,因而冲撞了停在港口的其他船只;另外,一列北上的火车,因铁轨淹水,迫使火车无法前进,50多名乘客被困,当地政府紧急救援。

  在悉尼北郊至少一户民宅被闪电击中失火。悉尼机场也因为强风袭击,迫使20多架航班取消或转降他处,随后,机场运作已陆续恢复。(实习编辑:侯周楚 审核:谭利娅)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