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白宫承认埃博拉应对措施不力 将进行评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白宫15日承认美国政府在应对埃博拉病毒方面有不足之处,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议员都呼吁采取更迅速的行动来遏制该病毒的扩散。

  报道指出,奥巴马试图遏制德克萨斯州第二名医护人员被诊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影响。奥巴马表示,他已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下达命令,如果未来出现任何新的埃博拉病例,需在确诊的24小时内派出一支快速反应小组监督相关应对行动。

  奥巴马与他手下负责埃博拉病毒应对事宜的高级顾问进行了超过90分钟的会晤。他在会后承诺,将对美国出现首例埃博拉病例后政府所采取的每一步应对措施进行评估。

  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将加大对可能导致病毒扩散的事件的监控力度,同时从政府此前明显不力的应对措施中吸取教训,并将其运用到对任何未来病例的处置中。

  奥巴马还力图平复公众对于该病毒的担忧,称美国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危险几率依然很低。奥巴马称,他上个月拜访了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曾在西非治疗过一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医疗人员。

  由于白宫匆忙召集了此次关于政府应对埃博拉病毒措施的评估,奥巴马当天取消了前往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进行筹款的行程。

  奥巴马还与欧盟领导人召开了电话会议,会议旨在帮助协调全球对西非埃博拉疫情的应对措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称,奥巴马希望欧盟领导人加大针对埃博拉危机应对措施的力度。

  加拿大总理哈珀15日表示,未来数日加拿大政府将为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工作提供进一步支持,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