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新州遭遇极端天气 罕见暴风雪肆虐(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新州遭遇极端天气 罕见暴风雪肆虐(图)

图为新州上空的闪电。

澳大利亚新州遭遇极端天气 罕见暴风雪肆虐(图)

澳大利亚新州遭遇极端天气。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一场猛烈的暴风雨14日晚袭击了澳大利亚新州大部分地区,造成约3000处房屋停电、多个地区出现大量积水,树木倒塌、道路被阻、火车被困、水漫机场,蓝山(Blue Mountains)地区甚至还出现了罕见的暴风雪极端天气,新州急救服务中心(SES)一夜间就接到了1300个紧急求救电话。

  据报道,悉尼机场在短时间内积了53毫米高的雨水,大量航班因此延误;悉尼塔(Sydney Tower)在14日晚间10时左右被雷电击中,瞬间火花四溅;悉尼及中央海岸地区约3000家住户和商户断电;蓝山暴风雪导致当地3家发电站被毁;Oberon、Lithgow及Bathurst附近地区的积雪深达20厘米;Central West至悉尼的公路及铁路均被阻断。

  据悉,暴风雨主要袭击了悉尼及新州南部海岸,且伴随着7级以上的大风。由于来势凶猛,很多民众被困在了车内。“夜里短短几个小时,我们接到了约1300个求救电话,其中73人因积水被困。”SES发言人坎贝尔(Phil Campbell)称。

  新州火警服务中心负责人约翰斯通(Paul Johnstone)则透露,受灾情严峻影响,中心不得不增加额外警力参与救援。“悉尼北部槟郎山的一所房屋因闪电发生火灾。”此外, 吉尔福德区也有一处房屋起火。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