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发布汇率报告称中国减少干预人民币汇率

人民网刁海洋 2014-10-16 08:0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发布汇率报告称中国减少干预人民币汇率

  原标题:美发布汇率报告 称中国减少干预人民币汇率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了向国会提交的最新一期《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以下简称“汇率报告”)。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其货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

  根据美国1988年版《贸易和竞争力综合法案》,财政部需每半年向国会提供一份有关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报告”。该法案第3004条要求财政部评估各国是否为了阻止有效调整国际收支平衡,或为了在国际贸易中谋取不公平竞争优势而操纵本国货币兑美元的汇率。

  在这份最新报告中,美财政部认定,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在2014年前三季度都没有达到法案第3004条所罗列的标准。

  报告称,人民币在今年夏天呈升值趋势,中国官方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也处于较低水平。这反映出中国官方希望人民币走强、减少汇率干预的意愿。这与中国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上的承诺是一致的。报告同时表示,即便如此,美国依然认为人民币被低估,人民币汇率需要继续进行市场化改革。

  报告称,从今年年初到9月底,人民币的名义汇率升值了1.6%,但与美元之间的汇率下降了0.8%。美财政部将继续关注人民币汇率的变化。

  报告对国际经济的总体判断是由于需求持续不振,世界经济增长和就业仍不令人满意。报告称,欧元区仍处于“后危机”时代,欧元持续的低通胀率成为复苏的障碍。日本经济今年二季度出现大规模收缩,经济前景更加不确定。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