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称移民火星计划不靠谱 氧气两个月将耗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研究称移民火星计划不靠谱 氧气两个月将耗尽

资料图:荷兰公司推出的火星一号移民项目屡次被专业人士质疑不靠谱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类在火星上或仅能存活68天。因此,想要移民火星的人需要慎重考虑了。

  麻省理工学院一个5人小组利用荷兰“火星一号”太空发射公司的数据,分析人类移民火星所需的氧气、食物和技术的数学公式,完成一份35页报告,认为鉴于火星上的条件和现有人类技术的限制,移民火星计划至少目前不可能。

  报告说,如果真的移民火星,从地球带去的植物仅能生产“不安全”数量的氧气,大约两个月后氧含量将开始耗尽,“大约68天内,可能出现第一例死亡”。

  研究人员说,如果人类要长期定居火星,还需要新技术,“需要某些形式的生命维持系统,这是一项在太空飞行中尚未研发的技术”。

  另外,从地球向火星运送备用零部件也是一项挑战,会增加移民火星的费用。

  火星距离地球至少5500万公里,人类到达那里需耗时至少7个月。“火星一号”公司先前推出一项“有去无回”的火星移民计划,打算在2023年把首批移民送往火星。这一计划引发不少专业人士质疑,被指责不靠谱。

  “火星一号”公司首席执行官巴斯·兰斯多普辩称,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所用数据不完整,移民火星所需技术“已几乎准备好”。

  “尽管从未在太空做过,但我不赞同技术尚未准备好的说法,”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当然,我们带往火星的实际设备仍需设计和广泛测试,但技术已在那里。”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