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不满日本单方面宣布提前停用普天间机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针对日本政府9月宣布争取在2019年2月前停止使用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一事,美国政府在本月2日的日美磋商中表示反对,称那是“空想般的计划”。

  美方考虑到在该县名护市边野古建设替代性设施的竣工时期,认为实现停用“最早也要到2022年”。美国政府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该政府人士介绍,日美外交和防卫部门的磋商机构“日美联合委员会”2日在东京都举行会议,美方代表称“对2019年2月停止使用这一单方面发布的消息感到震惊,不与美方协调就发布令我方困扰,将使美国陷入困境”。

  美方还提及此前日美两国将“2022年”作为较为现实的期限这一经过,强调“在边野古沿岸地区的替代设施竣工并完成搬迁前,无法停止使用普天间”。围绕2019年2月这一目标,美方表示“今后也将通过外交途径进行反对,(日方的)这种方式违反同盟的常规做法”。

  该人士还表示,“由于日本政府单方面表明了停用的目标期限,美方感到失望和不满”。

  关于冲绳县要求在“5年内”停用普天间机场,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17日宣布争取在2019年2月前实现。本月7日的内阁会议通过了按该方针制定的答辩书。

  日本政府8月开始在边野古沿岸地区进行钻探调查。由于11月将进行冲绳县知事选举,批准填海造地的现任知事仲井真弘多也将参选力争第三次当选。

  有意见认为,日本政府有意在选举前表现出争取尽快停用的姿态以缓和反对搬迁的舆论,但被美方以不现实为由明确拒绝。而日美两国政府一直采取暧昧态度,未明确公开“5年内”这一时间设定的起点。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