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非埃博拉幸存者出院后遇到挑战 面临污名阴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非埃博拉幸存者出院后遇到挑战 面临污名阴影

  当地时间9月22日,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两国为预防埃博拉病毒蔓延,对在校的学生进行体温监控和日常卫生管理。中小学生上课前排队洗手成为每日必修课。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之音29日报道,上周末在塞拉利昂东部的凯内马附近,第一批幸存者从国际红十字会管理的新埃博拉治疗中心出院。美国之音记者尼娜·迪福瑞采访了几位幸存者及其亲友,请他们谈了那一段日子的煎熬和出院后面临的挑战。对他们来说,羞辱是最大的问题。

  卡蒂阿祖·班古拉从埃博拉治疗中心出院后,第一次见到她的哥哥埃曼纽尔,喜极而泣地扑到他的怀里。她已经有好几周没有见到她哥哥了,都不确定是否还能再见到他。

  只有11岁的班古拉说,当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医护人员接近她时,她感到害怕,因为她看不到他们的脸。而现在她终于理解了,医护人员如此着装是为了避免感染这种致死疾病。

  埃曼纽尔·班古拉说,当他意识到卡蒂阿祖有了感染埃博拉的症状,包括腹泻、呕吐,就打了1-1-7急救中心的电话。

  他对及时发现症状感到很高兴,这样妹妹就可以尽早得到治疗。

  他说,“我很高兴。感谢上帝,我妹妹回来了,因为我知道这是一种致死疾病。”

  附近位于滑铁卢区的村子与首都弗里敦相距约1小时,奥斯曼·赛斯在这里的红十字会举着自己的出院证明。

  赛斯说,他感觉自己没事了,很高兴能回家。

  在卫生部工作的甘地·卡隆表示,尽管这两名病人战胜了埃博拉,他们仍然面临挑战。“一个埃博拉幸存者回到他的社区,会带来巨大的挑战,羞辱是最大的问题。这不仅是幸存者要面临的,对所有需要接受治疗的埃博拉患者都一样。”

  弗里敦卫生部和红十字会正联手努力,消除偏见。红十字会发言人帕特里克·马萨奎称,这意味着他们要首先和埃博拉幸存者一起努力。

  他说,“幸存者在治疗中心接受过很多次心理咨询,社会工作者再将他们带回社区。在塞拉利昂,红十字会遍布所有辖区,所以,各区的红十字会可以走进社区,与幸存者家属以及政治当局和当地权威见面,以便社区更好地接纳埃博拉幸存者。”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会与埃博拉幸存者生活的社区进行谈话,解释埃博拉的防治措施,如何检测,以及尽早治疗有助于增大治愈可能。

  同时,他们也向社区解释,埃博拉幸存者并不可怕。

  而年轻的卡蒂阿祖·班古拉表示,回来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告诉她的社区如何预防埃博拉,这样就不会有人被感染了。她希望人们会听。

  凯内马是埃博拉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卫生部统计,有423例感染病例。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亚米级卫星影像图发布 我国进入“高分”遥感时代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