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白宫遭闯关特勤人员未开枪放警犬 被指判断失误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4-09-22 11: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宫遭闯关特勤人员未开枪放警犬 被指判断失误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华盛顿,由于发现有人入侵白宫,美国特勤局疏散白宫工作人员和记者。此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离开白宫。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白宫的安保防线再遭突破,一名伊拉克战争退伍老兵翻越围栏后横穿草坪并成功闯入白宫,随后被特工制服。而白宫特勤局没有开枪或放警犬制服该男子,竟让其长驱直入,处理这一事件的手法备受批评。

  据报道,有特勤局特工表示,19日闯入白宫的男子冈萨雷斯没有携带背包或武器,被认为只是精神有问题,不构成明显威胁。然而,由侧面围栏跑到白宫门口最多只需20秒,由大门跑至白宫最快只需5秒,外界怀疑特工没足够时间判断入侵者的危险程度。

  报道指出,根据特勤局惯常做法,如果闯入白宫的人没明显携有武器、穿厚重衣物或携带背包,就不会开枪制止。过去如果有人闯白宫,特工一般会放警犬制服对方,但此次警犬没有出动,美国当局表示正调查原因。

  有特勤局职员担心,事发当天的值勤特工可能过于自信,并未考虑到冈萨雷斯在衣服内藏刀,认为特工的做法不恰当。

  白宫虽然守卫森严,但草坪周边围栏不高。围栏外区域是游客近距离观看白宫的地点,也经常有示威游行。尽管此次事件是近年来首次有人成功闯入白宫建筑物,但冲击白宫保安事件却早有先例。

  根据统计,从1983年至2003年间,有近200人越过白宫围栏。在今年“9·11”恐怖袭击纪念日当天,一名男子一度跨越白宫围栏。上月7日,一名儿童更是爬过围栏,闯入白宫草坪。而在2009年11月,一对夫妇竟通过特勤局保安检查,混入接待时任印度总理辛格的欢迎国宴,更成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并将自拍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站,此事件在美国轰动一时。

  此外,特勤局近年来也因多次涉及酗酒及桃色丑闻而声名扫地。今年3月,奥巴马赴荷兰出席核峰会前夕,3名特工因醉酒被遣送回国。近年来最大丑闻则要数2012年4月,特勤局十余名特工及职员趁奥巴马赴哥伦比亚出席峰会前夕举行派对,饮酒之余更涉嫌嫖妓。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