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总统会见加拿大总督 23日签署韩加自贸协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总统会见加拿大总督 23日签署韩加自贸协定

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韩联社)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出席由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主办的欢迎国宴,并会见了总督夫妇。这是约翰斯顿自去年2月访韩后时隔1年7个月再次与朴槿惠会晤。韩加两国将于23日正式签署韩加自由贸易协定。

  当天,加拿大总督夫妇、两国政府代表团、韩国旅加人士、朝鲜战争参战老兵等出席了国宴。约翰斯顿在国宴上致欢迎词并表示,热烈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到加拿大,他上次访问韩国时发现两国合作领域广泛,这让他感到十分欣慰。他认为两国合作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加强贸易、创新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朴槿惠回应说,韩国和加拿大是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两国还有着共同的基本价值观。两国合作具有无限潜力,这将为两国共同繁荣以及国际社会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尤其是两国将于明日正式签署韩加自由贸易协定(FTA),这标志着两国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

  朴槿惠在国宴结束后会见了总督夫妇并表示,约翰斯顿去年2月访问韩国后,她一直期待再次见到总督。非常高兴总督亲自邀请她访问加拿大。

  22日,朴槿惠将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首脑会谈、共进午餐,随后出席韩加相关协定签字仪式,并召开联合记者会,公布会谈结果。朴槿惠还将出席韩加商务论坛。结束对加拿大的访问后,朴槿惠将启程前往美国纽约,出席23日至24日举行的第69届联合国大会。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