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迪拜拟斥320亿美元扩建机场 将成全球最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8日报道,迪拜已重新启动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就是斥资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64.8亿元),扩建第2座、也是号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场,以疏运每年1.2亿人次的客运量。

  迪拜机场公司主管葛瑞菲斯(Paul Griffiths)8日告诉法新社,这项计划的目标是在8年内,扩建马克统国际机场(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分担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在迪拜国际机场(Dubai International)日益增加的业务量。

  他说,“如今我们已展开第一阶段,也就是将疏运1.2亿人次的航空枢纽,移往位于迪拜世界中心(Dubai World Central)经济区的马克统国际机场。”

  迪拜邦邦长穆罕穆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已经批准这项价值320亿美元的扩建计划,预计在6至8年内完工。

  据美联社报道,全球最繁忙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去年客运量达9440万人次。(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第十八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北京:天开寺佛舍利观瞻馆正式揭牌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