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消息简报:香港富豪陈氏家族向哈佛捐赠3.5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

  9月欧元区投资者信心降至逾一年来最低

  研究机构Sentix周一公布调查显示,9月欧元区投资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滑,降至逾一年来最低,显示欧元区经济将会再度陷入衰退。9月Sentix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负的9.8,为2013年7月以来最低,8月时为2.7。这也远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给出的2.0的预估值。Sentix在9月4-6日期间访问了906位投资者。9月4日,欧洲央行将利率降至纪录新低,并出台新计划向疲弱的欧元区经济注入资金。反映投资者对欧元区形势看法的分项指数创2003年开始编撰该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Sentix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乌克兰危机和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对欧元区经济的预期分项指数降至2012年11月以来最低水准。(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日本4~6月GDP年率下行修正为负7.1%

  日本内阁府9月8日对4~6月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进行了下行修正,从同比年率折算-6.8%修正到了-7.1%。据称原因在于,8月发布GDP增长率速报值之后,有关方面发现以运输和金融行业为主,日本4~6月设备投资的跌幅超过此前的估计。这是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1~3月(年率折算-15%)以来的最大降幅。4~6月的实际GDP速报值年率折算-6.8%。此次下调后,GDP增长率的负增长幅度超过了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1~3月(同比减少6.9%)。贴近生活实际感受的名义GDP同比减少0.2%,年率折算减少0.7%。分别较速报值下降了0.1和0.3个百分点。(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俄罗斯寻求对乌克兰天然气全面断供

  莫斯科正寻求阻止欧洲将俄罗斯天然气再出口至乌克兰,威胁要切断基辅的生命线,加剧乌克兰在今年冬天面临的能源危机。今年6月,俄罗斯切断了向乌克兰的天然气出口,如果欧盟不能撮合达成一项供应协议的话,乌克兰将在今年冬天面临严重的能源短缺。(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柏林消费电子展(IFA2014)参展企业创出历史新高

  欧洲最大的家电展销会“柏林消费电子展(IFA2014)”日前拉开序幕。参展企业数较上年增加3%,达到1538家,创出了历史新高。在将持续至9月10日的展会期间,全球家电企业将竞相展出4K电视和智能手机等最新的数字产品技术和服务。在会展上中国企业影响力的逐步提高引人关注。据调查公司IDC统计,从2014年4~6月智能手机的全球份额来看,华为技术排在第3位,联想集团排在第4位,中国企业的发展迅猛。IFA会场也显示可以感受到其发展势头。(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哈佛大学获史上最大单笔捐赠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收到建校378年来金额最高的一笔捐赠,香港房地产富豪陈氏家族(Chan)承诺向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捐赠3.5亿美元。这笔捐赠占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最近筹资计划目标的75%以上,该学院计划在2018年前筹资4.5亿美元。该学院院长朱利奥-弗朗克(Julio Frenk)称这笔捐赠具有变革意义,将扩大该学院的研究计划和学生资助。该学院管理者表示,这笔捐赠将帮助发现和推动应对全球四大健康威胁(流行病、有害自然和社会环境、人道主义危机和失灵的卫生体系)的解决方案。(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应该扩大飞机产量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周一表示,俄罗斯不会放弃外国的飞机,但考虑到西方的制裁措施本国飞机和部件的生产规模需要扩大。他指出,这一项工作已经持续几年,但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他指出,“这也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外国飞机,只是现在需要用加倍的努力来发展这一工业部门”。他强调,目前俄民用航空80%的干线飞机是外国飞机,在部分零部件方面对外国供应商存在依赖性。(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俄媒:中国或再次拒绝欧洲组建海上货运联盟

  俄新社报道说,中国很有可能不会批准全球最大集装箱海运运营商结成新的联盟。现在中国正在审视集装箱海运运营商丹麦马士基集团(Maersk Line)和总部位于瑞士的地中海航运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提出的结盟申请。一旦联盟成立,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和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就将有可能控制亚洲至欧洲和美国的30%以上的集装箱运输量。此外,该联盟还将对由中远集团、川崎汽船、阳明海运和韩进海运组成的CKYH联盟构成竞争。(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日本拟提高农林水产业出口目标增加农户收入

  日本农林水产省8日召开旨在提高农户收入的“积极进取农林水产业执行总部”首次会议。担任总部长的农相西川公也表示“将制定稍微高一点的出口目标”,力争到2020年使农林水产品和食品出口额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0亿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安倍经济智囊建议延期或分期实施消费税再增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智囊、内阁官房参事美国耶鲁大学名誉教授滨田宏一8日接受了共同社采访。关于日本政府定于明年10月再次提高消费税税率至10%一事,滨田认为根据今后的经济形势,应该研究将再增税的时间延后一年,或考虑从目前的8%起分阶段每次提高1%。关于企业所得税减税,滨田认为应将目前约35%的实际税率下调至25%左右。(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国

  香港提出CEPA政策补充建议 深化中港金融业合作

  香港金融发展局周一发表报告,对《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提出九项政策补充建议,包括引入负面清单、降低香港保险公司进入内地的门槛等,以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之间金融行业的发展和合作。CEPA由2004年1月实施至今已近11年,并推动香港于2003-2008年间经济以年均超过6%的速度增长。(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8月铁矿石和煤炭进口锐减 但原油进口继续增加

  中国海关周一称,8月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7,488万吨,较上月下降9.3%。8月出口钢材776万吨,环比下降3.7%。铁矿石进口下降,中国大型钢厂在8月底将日产量大幅削减8.35%,至3月以来最低水平,由此打压铁矿石价格降至近五年低点。此外,海关数据显示,中国8月煤进口较前月下降18.1%至1,886万吨,大豆进口也锐降19.3%至603万吨。中国8月原油进口2,519万吨,比前月增加6%,较上年同期提高17.5%。8月铜进口持稳于7月的34万吨,之前连续三个月下降。(此消息来自海关总署网站)

  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9.4% 贸易顺差再创单月新高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8月出口同比增长9.4%,进口同比下降2.4%。路透调查预估中值分别为增长8.0%和1.7%。当月贸易顺差再刷新单月历史新高。海关数据显示,8月出口2,084.6亿美元;进口1,586.3亿美元,贸易顺差498.3亿美元,扩大77.8%,改写7月创下的473亿美元的单月历史纪录新高。经季节调整后,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长12.3%,进口同比增长1.7;8月出口环比增长1.6%,进口环比增长3.1%。(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禁止进口整条挪威三文鱼

  挪威食品安全局周一称,中国自9月10日禁止进口整条挪威三文鱼,直到进口商能够证明进口的三文鱼没有具传染性的三文鱼贫血症病毒以及该病毒的其他变种,才会考虑解禁。不过该食品安全局表示,部分加工过的三文鱼,包括没有鱼头、鱼鳃和内脏的三文鱼,可以继续发运到中国。(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公司

  恒天然斥资近37亿元要约收购贝因美20%股权 拟组澳洲合资公司

  中国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周二公告称,全球最大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Fonterra)已决定斥资36.81亿元人民币要约收购贝因美20%股权,其中现有大股东贝因美集团至少出让8%股权参与这次要约收购。公司股票自今日起复牌。公告显示,收购完成后,恒天然与贝因美计划在澳大利亚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贝因美持有51%股份。该合资公司将购买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目前所拥有的达润(Darnum)制造工厂,为恒天然和贝因美制造婴幼儿配方奶粉、基粉等产品,预计总投资为2亿澳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GE将百年家电业务33亿美元售给伊莱克斯

  美国通用电气(GE)9月8日宣布,将以33亿美元的价格把旗下冰箱和洗衣机等家电业务出售给欧洲最大家电企业伊莱克斯(Electrolux)。将剥离具有约100年历史、自公司创建以来一直发展至今的业务,以将经营资源集中于收益性更高的重型电机和飞机发动机等部门。(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特斯拉汽车开始在日本交付“Model S”

  美国电动汽车风险企业特斯拉汽车公司8日开始在日本交付高级轿车“Model S”。首席执行官(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也出席了在东京举行的纪念仪式,亲手将车钥匙交给日本前9位购车者。“Model S”的方向盘旁装有大尺寸触摸屏,能够调节车身高度和方向盘的轻重感。售价为82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起。据介绍加上国家补贴,700多万日元即能购买。(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阿里巴巴IPO路演引发投资者热情

  周一,阿里巴巴(Alibaba)首次公开上市(IPO)的潜在投资者聚集在曼哈顿中心区一家酒店里,这项被期待已久的IPO交易正在进行路演。阿里巴巴已将其股票的发行价格区间定为60美元至66美元,融资规模至多为211亿美元。这将成为最大的一桩科技或互联网相关企业IPO案。如果价格定在区间的高端,阿里巴巴的市值将超过1600亿美元。纽约是阿里巴巴IPO路演的第一站,路演将持续至下周大部分时间,也将移师欧洲和亚洲。(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第十八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北京:天开寺佛舍利观瞻馆正式揭牌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