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现停火后首名平民死亡(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克兰现停火后首名平民死亡(图)

  9月7日,在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郊区,士兵查看一辆被烧毁的卡车。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7日硝烟再起,一名女子在炮击中身亡。这是乌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5日签署并开始执行停火协议以来出现的首起平民伤亡事件。

  马里乌波尔市政厅7日说,一名33岁女子当天清晨在炮击中身亡,另有至少4人受伤。

  7日白天,马里乌波尔似乎重回平静,不过,城市里不少地方留下前一晚炮击的印迹。法新社记者描述,一处检查站外一辆卡车起火,市内多座建筑遭损坏,不少玻璃窗震成碎片,一座加油站几乎成为废墟。

  在距离马里乌波尔大约115公里的顿涅茨克市,政府军与民间武装7日再次交火。政府军控制的顿涅茨克机场附近,黑色浓烟遮蔽天空。一名民间武装成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双方正在交战,“听听停火的声音吧”。

  不过,7日下午开始,顿涅茨克和马里乌波尔两地再次恢复平静。

  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继续互指对方破坏停火协议。政府军称在马里乌波尔东部遭到民间武装炮击。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先前说,乌克兰国民近卫军第一旅已经在马里乌波尔集结。

  民间武装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副总理”弗拉基米尔·安秋费耶夫说,乌政府军并未遵守停火协议,民间武装则遵循协议,在多个地点有人受伤。

 
第十八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北京:天开寺佛舍利观瞻馆正式揭牌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