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游客或为韩国带来消费“黄金月”

新华网姚玉洁 王蔚 2014-09-08 15:5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上海9月8日电(记者姚玉洁王蔚) 中秋小长假,韩国首尔、济州岛的热门景点和免税店里挤满了中国游客。加上紧随其后的仁川亚运会和国庆黄金周,消费力旺盛的中国游客有望给韩国消费市场带来一个“黄金月”。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中秋小长假与仁川亚运会带动了9月中国游客赴韩国旅游的热情。韩国亚运会的相关产品7月起已经在携程上线,所含赛事门票主要是中国游客比较感兴趣的开闭幕式、田径、篮球、羽毛球、游泳等,从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等数据看,国内赴韩游客数量增长迅猛。

“从携程的数据看,韩国在所有目的地国家中人气已排名第一。作为组织赴韩游客规模最大的国内旅行社,携程上半年组织自由行、跟团游、邮轮、签证等服务近30万人次。”携程相关负责人说。

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出境游中心总经理郁伟华告诉记者,今年8月以来,韩国旅游路线销售同比增长15%-20%。

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数据表明,2014年赴韩中国游客比往年同期增长超过40%,韩联社日前预测,今年韩国将成为中国旅客出境游的最大目的地国家。

中国游客强大的消费能力,使其成为韩国各大商场“最重要的消费者”,各大商场营销重点均转向中国消费者。在首尔乐天免税店,几乎每个专柜都有中文导购服务,银联持卡人可以享受8.5-9.5折不同程度的优惠。

越来越完善的支付环境拉动了中国消费者慷慨解囊。中秋期间到首尔旅游的蔡小姐发现,不管是东大门潮流服饰小卖家,还是不起眼的街头拉面店,银联卡都可以畅行无阻,收银员还会用生硬的中文主动跟顾客确认“刷银联”。如果中国游客在当地遇到语言沟通障碍,还可以致电银联服务中心求助电话翻译。

“来自中国的消费力呈井喷态势。”韩国乐天免税店营业部科长金明仁说,“在乐天免税店所有的银行卡消费中,2013年以前银联卡消费占了45%,2013年这个比例提升到72%,目前已进一步突破至82%。”

鉴于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访,韩国新世界百货今年新招录了多名中国职员,明洞总店市场营销部陈楠即是其中之一。她表示,去年新世界百货境外游客刷卡消费394亿韩元,其中银联卡消费占了57%,今年1-8月,银联卡消费占比已经提升至64%。银联卡交易量每年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0%。

“到访的银联持卡人人均消费2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5万元,是其他卡种持卡人平均消费额的2.5倍。其中银联金卡以上消费者人均消费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陈楠说。

由于韩国与欧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很多奢侈品牌在韩国可享“欧洲直达”价格,备受中国游客欢迎。而近年席卷亚洲的“韩流”,也捧红了MCM背包、雪花秀等韩国品牌,韩国强大的营销包装能力,让蜗牛面膜、气垫粉等概念产品成为中国游客“必买清单”。

导游李康寿则观察到,随着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中国游客热衷购买的韩国产品已经不局限于奢侈品和化妆品,好口碑的榨汁机、电饭煲等小家电备受青睐。“我亲眼看到一个中国游客买了3个电饭煲,每个售价要6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超过3600元。”

携程旅游网预测,随着未来中韩两国互办旅游年、普通护照短期旅行免签等便利化措施推进,中国赴韩旅游市场还将持续快速增长。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