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北约峰会明确俄为“对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警告俄别向北约动手

   北约在东欧军演正酣 俄导弹部队也将“开演”

  据英国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北约成员国领导人4日至5日将在英国威尔士举行首脑会议,乌克兰局势是首要议题,引发外媒关注。此次峰会上,北约国家将谋划如何对付首次被明确认定为“对手”的俄罗斯。

  另一方面,俄战略导弹部队定于本月实施大规模军事演习,被指与北约展开军事角力。前往蒙古国访问的俄总统普京说,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在即将于5日举行的磋商中,有可能就最终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达成协议。

  峰会·聚焦 美呼吁一致对俄 乌求当“一号伙伴”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今晨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同盟北约今天在威尔士召开峰会,这次会议被视为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20多年来俄罗斯第一次被北约明确认定为 “对手”,北约面临政治转折点。

  促使西方得出这一结论的是乌克兰危机,北约东线的一些国家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的“军事介入”是威胁战后欧洲秩序,故心存担忧。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北约成员国“团结一致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誓言美国的安全承诺“牢不可破”,警告俄罗斯别向北约国家动手。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3日在政府会议上说,北约应该给予乌克兰“一号特殊伙伴”地位。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会前表示,北约领导人在此次峰会上将通过一项“战备行动计划”,增加在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安抚因乌克兰局势而紧张的东欧成员国。他说,北约正在考虑的措施包括组建一支数千名士兵的快速反应部队、突前部署军事设备、升级现有的军事设施等。

  军事·角力 北约军演正进行 俄乌也将“开演”

  据路透社报道,俄战略导弹部队定于本月实施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将在俄阿尔泰边疆区举行,将有4000多名士兵和400余件军事设备参演。演习将使用高精尖武器,超音速米格—31型战机和苏-24MR型侦察机也将参与演习,此次空军力量的参与程度堪称这类演习之最。

  有媒体认为,鉴于乌克兰当前紧张局势,俄战略导弹部队选择此时军演,明显意在借此向外界显示军力。北约目前正在东欧地区进行为期7天的军事演习,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2000多名士兵参加。

  与此同时,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3日宣布,代号为“快速三叉戟”的多国军事演习将于16日至26日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亚沃罗夫靶场举行。预计将有200名美国军人以及来自乌克兰、英国等国的1000多名军人参加演习。

  另据报道,法国总统府3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指出,目前乌克兰局势严峻,尚不具备批准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