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设地方创生总部活化地方经济 安倍亲自统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设地方创生总部活化地方经济 安倍亲自统领

安倍将统领“城市 人 工作创生总部”的工作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3日成立了旨在克服人口减少和激发地方活力的“城市 人 工作创生总部”。该部门将着手推进纠正东京单极化问题,加快确保地方年轻人就业和创造良好育儿环境等多项工作的具体化进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亲自领导工作。

  据悉,安倍将担任该部门总部长、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担任副总部长。创生总部预计近期召开首次会议。

  石破在首次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50年后维持1亿人口是国家的根本性课题”。他表示:“为了打造健康富裕的地方,我将努力创造能让年轻人拥有梦想和希望的魅力城市和就业机会。”

  日本政府将在秋季的临时国会上提交确定创生总部运营方针的《城市 人 工作创生法案》以及《地方再生法》等相关法律的修正案。创生总部将在年底前制定出到2020年为止的“综合战略”五年计划,针对人口减少提出对策。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