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新州盼抓住中国机遇寻求发展 州长访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9月4日报道,新州州长贝尔德(Mike Baird)于9月3日至5日首度访华,启程前夕他于9月2日晚上,专程在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战略研究院讲坛上发表“抓住中国机遇 大力发展新州经济”的主题演讲,并公布了新州-中国关系发展新战略。

  据报道,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经济体,新州一直重视发展与中国其他重点地区的友好经贸关系。此行除了到访广州外,贝尔德还将访问上海与北京,参加新州旅游推广会与新州金融服务圆桌会等。贝尔德对此次访华的成果充满了期待。

  在演讲中,贝尔德主要从澳中教育交流合作、金融服务业、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四个方面,以翔实的数据阐述了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意义以及加强与中国经贸关系对新州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战略重要性。贝尔德还重点介绍了新州的蓝山与猎人谷两大重点发展旅游地区,以及全力争取让悉尼成为人民币离岸业务交易中心的计划,并对中澳自由协定的签订将在未来对新州经济发展产生强力的推动作用表达了深切的期盼。

  据报道,贝尔德的专题演讲吸引了新州各主要大学的负责人、各大中资与澳资银行、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各大公司的负责人,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等中方主要领事官员也都到会。澳中关系战略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前外长卜卡(Bob Carr)会后表示,新州州长的演讲代表的是澳洲主流社会的理性声音与呼吁,就是要尽一切可能积极维护发展好澳中关系。新州-中国关系发展新战略重点领域:

  在现有关系上加强联系,包括在学校教授普通话及广东话;

  吸引中国投资于新州的基建项目;

  促进中国人来新州旅游;

  在即将签署的澳中自贸协议中,为新州争取最大利益;

  将悉尼建成中国的财富管理中心,与行业合作令悉尼成为人民币离岸业务交易中心;

  巩固新州农业及资源在中国的地位;

  保持新州在教育出口市场的份额,包括在中国设立校区;

  提高新州专业服务及创新技术对华出口。(实习编辑:梁嘉莹 审核:谭利娅)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