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对“伊斯兰国”组织发动社交媒体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31日报道,美国当局正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攻势,吸引伊斯兰世界年轻人的眼球,以免他们误入歧途,受这些组织利用。

  但外交官和专家纷纷指出,这绝对不是击败极端分子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在2011年成立了“反恐通信战略中心”(CSCC),专门负责这一项目。该中心拥有自己的英语“推特”账户;它在2012年开了一个阿拉伯语的“推特”账户,本周则在“脸书”网站上创建了新页面。

  过去18个月,美国官员主要针对同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关联的社交媒体网站,在这些网站上发表言论、上载视频和照片,以及对那些挑战美国的言论进行反驳。

  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形容,这是一场网络游击战争。他说:“一些人觉得这么做没什么意义,或认为这有如魔术般地令极端分子投降,但情况并非如此。这就像是一场游击战。”

  自从美国记者福莱被“伊斯兰国”组织斩首的视频于上个月19日传出后,反恐通信战略中心便加强了其在社交媒体上的“攻势”。

  据了解,该中心不但在推特上发布帖子向福莱致敬,也发布了国际媒体针对此事件以及极端组织的相关评论、漫画和照片。

  上周,美国国务院在推特上提到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成员阿布穆萨死亡的消息。另一条贴文则对伊拉克的雅兹迪少数民族武装分子打死22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表示祝贺。

  美国官员表示,发动社交媒体战是为了和激进分子“争夺此前被他们占据的社交网络空间”。他们最终的目标是要改变西方和伊斯兰国家的年轻人的想法,希望他们在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组织之前能够三思。

  马里兰大学的恐怖主义及应对策略全国研究联盟的负责人布兰尼夫说,美国发动的社交媒体战,它所朝的方向是正确的,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效果。

  他表示,过去十年,由于美国政府未能和网络世界有所连接而受到批评。因此,美国国务院推出了这一计划。

  另一方面,德国情报首脑马森说,“伊斯兰国”组织成功塑造的极端形象吸引伊斯兰年轻人加入。

  德国情报单位估计有至少400名德国人加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圣战”,至少5人还执行了自杀任务。

 
湖北恩施:“两个人的学校”开学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