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塞拉利昂医护人员罢工 非洲对抗埃博拉挫折重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塞拉利昂医护人员罢工 非洲对抗埃博拉挫折重重

  资料图:尼日利亚阿布贾,民众举行“带回我们的女孩”活动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守夜。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31日报道,非洲对抗埃博拉疫情的努力挫折重重,塞拉利昂两大国营治疗中心之一的医护人员罢工,抗议中心设备简陋及卫生状况差,直接威胁他们的健康,以及领不到薪水。

  塞拉利昂东部凯内马区治疗中心负责人依塞马尔指出,中心只有一副担架,搬运死人和病人都用同一副担架,大大增加感染的概率。

  当地医护人员及负责处理死者的工作人员也说,政府已停止发给他们每周50美元的薪水。

  同样在东部的凯拉洪区另有一间埃博拉治疗中心,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地实验室的一名职员感染病毒后,该组织已在上周关闭实验室及撤走其他职员。

  目前,这两个地区有超过120名医护人员在治疗病患时感染埃博拉而死。单在凯内马区,就有26名医护人员病死,包括一名医生罗杰斯。

  塞拉利昂新任卫生部长称,在极需医护人员协助对抗埃博拉的时刻,却失去一名优秀的医生,令人深感悲痛。

  塞拉利昂原任卫长卡格博,因为应对及处理埃博拉疫情不力已遭革职。

  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当局解除对西点贫民区的强制隔离,当地民众8月30日一早发现驻守的军警撤离后,都涌上街头唱歌及跳舞,庆祝“重获自由”。

  这个隔离区之前发生骚乱及警民冲突,军方向示威群众开枪及发射催泪弹,导致一名少年身亡。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已下令调查上述开枪事件,同时也警告,任何旷职或逃出国的官员将被撤职,以平息舆论对政府在处理埃博拉疫情上的不满。

  此外,利比里亚卫生官员透露,政府计划设立5家新的埃博拉治疗中心,每家将各有100个病床。

  另一方面,几内亚卫生部发言人迪亚洛医生指出,塞内加尔出现的第一个确诊埃博拉病患,即一名来自几内亚的学生,其哥哥也死于埃博拉病毒。“他的哥哥在塞拉利昂感染病毒及(回到几内亚后)死亡。不久后,这名学生就离开几内亚去了塞内加尔。”

  据悉,这名学生的母亲和一名姐妹也都受感染而身亡。

  这名学生之前住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郊区,当地卫生官员日前已到他住过的房子及附近的商店消毒,但当地民众仍担心病毒已扩散开来。

  塞内加尔已关闭和几内亚的边境,也停止往来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的航班。

  不过,世卫组织及国际民航组织认为没有必要禁飞这些地区,并指由于医护人员无法前往爆发疫情的国家,医疗用品的运送也因此受阻,导致许多病患因耽误救治而身亡。

 
湖北恩施:“两个人的学校”开学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