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美军力将回归欧洲应对俄罗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8月30日报道,日本《每日新闻》8月29日文章发表了题为《美国将在军事方面回归欧洲》的文章。北约首脑会议将于9月4、5两日在英国举行,届时将通过写有乌克兰危机应对之策的《大西洋宣言》。宣言将指出,俄罗斯单方面合并克里米亚、乌克兰东部地区受到俄罗斯援助的亲俄武装持续对政府军发动袭击等事件“戏剧性地改变了欧洲的安全形势”。为应对这一系列新情况,美国与欧洲各国将再次确认彼此的契合点,以实现“北约的革新”。

  北约外交人士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证实了上述内容。具体说来,宣言中将加入以建立“快速反应部队”为核心的“应急行动计划”。欧洲为增强自身的防卫能力将不得不依赖拥有压倒性军事实力的美国,看来北约的革新将是美国主导的革新而非欧洲。

  冷战时期为对抗苏联的威胁,北约拉拢美国参与欧洲防卫,但在冷战结束后(美国的军事干预)则主要集中在阿富汗等欧洲以外的区域。此次令美国再次积极参与西方世界防卫活动的宣言等于宣告了美国将在军事层面回归欧洲。

  宣言中提到北美大陆与欧洲各北约成员国是依靠民主与法治等共同价值观结合在一起的,再次确认了北约作为欧美军事纽带的重要性。

  同时为提高应对新局面的能力,宣言还强调了军事投入的必要性,特别是强化与俄罗斯接壤的波罗的海三国及东欧国家的安保能力已经迫在眉睫。

  此外宣言还写明,为改善美国分担七成北约军事预算的现状,欧洲各国也应承担“平等”的义务。

  不过欧洲方面对于增加军费负担面露难色,实际上很可能是美国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虽然奥巴马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但作为前提的欧洲的稳定已经不复存在,未来再平衡战略也可能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北约高官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提供了高性能的SA-22地对空导弹系统。欧美都认为是俄罗斯生产的SA-11导弹在7月击落了马航的客机,但SA-22的性能更好。这位高官还表达了担忧,“从最近数周的动向看,俄罗斯一直在公然、明确无疑地(向东部武装)提供援助”。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28日文章】题:为什么乌克兰东部可能会成为俄罗斯的下一场“僵化冲突”

  上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支持下的分裂主义分子夺取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时,国际社会未予关注。同样地,当摩尔多瓦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的分裂主义战士在莫斯科的默许下攻占这片地区时,国际社会的反应基本上就是集体打哈欠。

  剧本是一样的:利用局部的民族冲突,克里姆林宫屡次利用当地代理人、然后是自己的部队取得前苏联国家某个叛离地区事实上的控制权。自始至终,莫斯科貌似能够合情合理地否认它是冲突的主要挑唆者。

  结果是莫斯科得以用来向邻国施加影响力和压力的一系列“僵化冲突”。

  俄罗斯军队如今显然已进入乌克兰开辟新的战线,帮助分裂主义分子夺占具有战略意义的新亚速斯克镇,遏制乌克兰军队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进行轰炸的成果———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称,普京的最终目的是夺取尽可能多的土地,然后冻结顿巴斯的冲突。

  伦敦标准银行的资深新兴市场分析师蒂莫西·阿什在《基辅邮报》上撰文称:“普京会看起来取得胜利,他得到了克里米亚,顿巴斯形成一场僵化冲突,他会认为这将摧毁乌克兰经济。”

  芬兰国际问题研究所的阿尔卡季·莫希斯近日在《莫斯科时报》上发表文章称,乌克兰东部的这种结局将“成为乌克兰邻近地区局势不稳的根源”,并为“乌克兰真的波黑化”开启大门。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