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政府敦促日本尽快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30日发表外交部发言人评论,敦促日本尽快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

  评论指出,日军慰安妇问题是有关人类普遍人权的问题,也是战时针对女性的性暴力问题,是现代问题。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一直在敦促日本尽快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评论强调,日本政府应该直视日军慰安妇问题的本质和性质,在韩日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而举行的局长级会谈上拿出受害人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评论还说,明年是韩日恢复正常邦交50周年,为了使其成为韩日关系面向未来发展的转折点,日本政府应该停止以调查《河野谈话》制定始末及落实其后续措施为名而损害慰安妇受害人名誉和尊严的行为。

  三年前的今天,韩国宪法法院裁定,韩国政府没有努力解决韩日围绕“慰安妇”赔偿请求权问题的相关纠纷,这种做法侵害慰安妇受害人的权利,属违宪行为。另外,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一谈话也成为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