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宣布年底前退市 重组成立新公司裁员6000人

北京晨报卜晓明 2014-08-30 08: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马航的大股东国库控股公司29日宣布马航重组计划,其中包括成立一家新公司接管马航原有业务,并裁员6000人。

  国库控股公司总裁阿兹曼·莫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组计划包含12项内容,涉及对马航的全面改革,并将使该公司在退市后3年内,即2017年年底前,实现持续盈利。

  他指出,马航将在2014年年底前退市,而它的相关业务、资产和债务将在2015年7月1日前转移到新公司。新公司计划在马航退市后3年内实现转亏为盈,并将在3至5年内,即2017年年底至2019年内重新上市。马航重组费用及对其进一步投资总计将达60亿马币(约合37亿元人民币)。

  根据该计划,新公司将拥有大约1.4万名员工,这意味着马航将从现有的2万名员工中裁员30%。国库控股公司表示,将采取措施对被裁员工进行再培训和再安置,并将积极为他们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阿兹曼·莫达称,从旧公司到新公司过渡的10个月中,公司的领导层将出现重大变动。现任马航首席执行官叶海亚将在过渡期间继续在原有职位上领导旧公司直至2015年7月1日新公司成立,而国库控股公司已经开始寻找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将适时公布。

  国库控股公司本月8日曾要求马航采取相关股权转让计划,以使该公司成为马航的唯一股东,并要求马航申请从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退市,以便对马航进行全面审视和重组。

  今年3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MH370,连同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一同消失,至今仍然是个谜。上个月,惨剧再次发生,马航MH17在乌克兰领空被击落,机上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在两起空难惨剧发生前,马航已经负债运营近5年,尽管今年两次空难对其声誉造成重大打击,马航如今仍继续运营。

  相关新闻

  马航乘客享包机待遇

  据媒体报道,在今年卷入两起最严重的空难惨剧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正面临着严峻的经济困境。少数乘坐马航的乘客所拍照片显示,马航一些航班几乎是空的。

  霍华德大学教授奥利弗表示,“马航现在每天消耗近216万美元的现金储备,运转一天损失达160万美元。”

  另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针对预定马航航班的乘客,都将获得较大的折扣,例如,马航从吉隆坡到北京的往返票票价为238美元(约1400元人民币),而相同的航线,其他的航班票价超过500美元。

  但马航的这些努力仍然吸引不了乘客。推特网友写道,“在槟榔屿机场,正准备飞往吉隆坡。马航检票入口和理查德·马克斯的音乐会一样空旷”。网友写道,“可以确认,我妈妈今天坐马航飞机抵达KL,但飞机里很空,她一个人享受A380客机的3个座位”。

  飞机惹祸

  德国 飞行员不满待遇罢工

  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与工会谈判破裂,引发飞行员罢工,致使数以千计旅客滞留机场。汉莎航空与飞行员工会之间有关薪金和退休福利之间的争端由来已久。

  汉莎航空子公司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说,至多1.5万名乘客受罢工影响。取消的航班数量相当于罢工时间段原定日程中航班数量的70%。罢工当地时间早晨6时开始,将持续至中午,持续6小时。

  罢工致使超过100架次航班停飞,大多数是连接科隆、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多特蒙德、汉诺威、汉堡和柏林等地的国内航班。汉莎航空在网站上说,将试图免费给旅客改签。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 乘客座椅矛盾引迫降

  美国航空公司从迈阿密飞往法国巴黎的62次航班27日晚被迫降落,起因是一名男乘客不允许前排一名女乘客放倒座椅靠背。他不理睬乘务员劝告,还在过道上追乘务员并抓住对方胳膊,最终被两名便衣空警制服并铐上。飞机临时降落波士顿机场,闹事男乘客被带走,受到妨害飞行罪名指控。类似事件24日发生在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国内航班上。一名男乘客使用称为“膝盖保护者”的小装置,阻止前排一名女乘客放倒座椅靠背。两人爆发争执,女乘客向对方泼了一杯水。飞机被迫临时降落,最终晚点90分钟。

  据新华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