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媒:中国在赤瓜礁上建海港

中国日报张燕 2014-08-28 15:13:01

菲媒:中国在赤瓜礁上建海港
据《菲律宾星报》8月28日报道,菲军空中侦察显示,中国正在南海赤瓜礁建设人工小岛。(图片:菲媒)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28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8月28日报道,菲军空中侦察显示,中国正在南海赤瓜礁建设人工小岛。

报道称赤瓜礁的岩石和沙子构成已被一个苹果形的白色沙质小岛取代,上面已修建了一些建筑。中间一座蓝色的建筑比较突出,一些成年棕榈树点缀在前面的草坪。另外,在填海作业区,中国正在修建一个码头。

菲媒称,中国对赤瓜礁的的填海作业已经转移到“绿化” 阶段——在其中种植树木,包括椰子树和棕榈树。 “珊瑚礁消失了,由于移栽成年的树木,包括结满果实的椰子树,现在该地区正在变成绿色,”一名菲律宾高级安全官员说。一些结满果实的椰子树也被种在混凝土破碎机附近以保护人工建筑免受海浪侵袭。

菲律宾渔民说因为这些树,赤瓜礁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座岛而不是一个礁。

上个月,渔民在他们打渔回家的路上看到赤瓜礁西侧正在建海堤。最近,他们惊讶地看到排列在该区域的各种植物,包括椰子和棕榈树。菲媒称,在岛内陆,建筑材料,以及挖土机等重型设备都能从空中看到。

中国外交部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任何岛礁上的行动,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与菲律宾无关。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