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勒斯坦人欢庆加沙实现停火

新华网萨乌德·阿布·拉马丹 2014-08-27 06:1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加沙8月26日电(萨乌德·阿布·拉马丹)埃及斡旋的加沙地带长期停火协议当地时间26日19时正式生效。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纷纷走上街头,欢庆这来之不易的停火。

  协议生效后,以军无人侦察机、直升机和战斗机飞离加沙地带上空,加沙武装人员也停止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无数加沙人走上街头,打出象征胜利的“V”型手势,以各种方式庆祝长达50天的冲突终于结束。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支持者在街头向路人发放糖果,绿色的哈马斯旗帜随处可见。当晚,加沙地带清真寺宣礼塔高声播放:“巴勒斯坦人民万岁!”巴武装人员在加沙街头朝天鸣枪,所有车辆打开车灯,按响喇叭,庆祝加沙地带实现停火。

  在加沙城中心,年长的阿布·哈立德双膝跪地,大声呼喊:“感谢真主!”他说,加沙过去一个多月来所经历的一切是巴勒斯坦人民朝着结束占领迈出的第一步。加沙市民巴萨姆说,巴勒斯坦人民的抵抗终于获得胜利。

  一名妇女领着三个孩子加入到欢庆停火的人群中。她说:“尽管巴勒斯坦人在冲突期间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所有人都对因抵抗而取得的胜利感到欢呼雀跃。”

  在联合国学校临时开辟的避难所内,一些无家可归的加沙难民听说了停火消息后,连夜赶回自己被以军轰炸的房屋,阿布·艾哈迈德·杰德亚就是其中之一。他说:“我的儿子被以军炸死了,房子也毁掉了。我希望儿子能进天堂,房子也会重新建好。”

  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和村庄,人们燃放鞭炮,庆祝加沙地带实现停火以及巴勒斯坦抵抗以色列取得胜利。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26日晚宣布,由埃及斡旋的巴以双方停火谈判达成一致,加沙地带长期停火于当地时间19时正式生效。

  以军上月发动的“护刃行动”26日进入第50天。据巴方统计,一月有余的冲突已造成2141名巴勒斯坦人丧生,1万余人受伤,近30万人流离失所,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超过50亿美元。以色列方面则有69人死亡,其中包括64名士兵和5名平民。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