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军法会议记录将移交国立公文书馆并对外公开

环球网王欢 2014-08-26 15: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法务省8月25日透露,2015年4月起,法务省将把保管在全国各检察厅截至1945年的军法会议记录依次移交给国立公文书馆,并在移交1年后在该馆对外公开。届时日本国民将均可查阅1936年陆军青年军官发动军事政变的“二·二六事件”等会议记录。

  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法务省刑事局表示,此次将移交的是东京、大阪等全国12个地方检察厅保管的军法会议记录。目前不清楚记录总页数及事件数目,但档案共计约1200册。记录遗留在各地方检察厅的原因不明。

  东京地方检察厅的记录将自2015年4月起用两年时间移交,其余地检的记录将于2017年后移交。移交工作将从已过法定保管期限(最长100年)的文件开始。

  67册“二·二六事件”记录及1932年“五·一五事件”记录定于2016年度进行移交,但死刑相关记录的保管期限为宣判后的100年,因此首批移交的仅为其中一部分。

  军法会议是二战前审判军人而设的特别法院。二·二六事件中共有军官等19人被判死刑。

  二二六事件,是指1936年2月26日发生于日本的一次失败兵变,日本帝国陆军的部分“皇道派”青年军官率领数名士兵,对政府及军方高级成员中的“统制派”意识形态对手与反对者进行刺杀,最终政变遭到扑灭,直接参与者多被处以死刑,间接相关人物亦被调离中央职务,皇道派因此在军中影响力削减,而同时增加了日本帝国军队主流派领导人对日本政府的政治影响力。二二六事件也是日本近代史上最大的一次叛乱行动,也是1930年代日本法西斯主义发展的重要事件。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