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恶搞新闻加标签 避免读者被忽悠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23:15:16
Facebook为恶搞新闻加标签 避免读者被忽悠 
如“洋葱”(the Onion)这样的讽刺新闻网站上的文章经常被误以为是真实的新闻故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Facebook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提醒用户注意那些来自诸如“洋葱”网站发布的讽刺性内容。

为了防止被误认为是真实的新闻故事,在用户信息推送中出现的讽刺新闻都将被贴上“讽刺”标签。

讽刺故事不仅会让用户犯迷糊,还会导致一些社交媒体用户在网上发表愤怒的评论。

Facebook称,从用户的反馈来看,他们十分需要这项功能。

“我们正在进行小范围测试,用户信息推送中的讽刺文章链接前会加上‘讽刺]’标签。”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这是因为我们收到的用户反馈,人们想要有一种更清晰的方法来将讽刺文章与其他文章区别开来。”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讽刺网站发布的内容会被这样加上标签,又或者这些网站是否会永久性地受到这种“惩罚”。

诸如美国“洋葱”和英国The Daily Mash网站会发布讽刺新闻,它们模仿主流媒体,反应现有的新闻议程。不过社交网络用户,甚至很多专业新闻机构都经常错以为这些新闻是真实的。

一篇题为“教你如何当一个没带武器的黑人青年”的文章激起了一些Facebook用户的愤怒回应。这篇文章是对最近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发生的警察枪击事件的回应。

Literally Unbelievable网站将那些被误以为真的讽刺新闻进行了收录。

2013年,《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就被戏耍了一回,错误地报道了前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Sarah Palin)准备加入半岛新闻网(the al-Jazeera news network)的消息——这则消息是由恶搞网站The Daily Currant撰写的。

Facebook近期正在面临对其新闻推送功能管理的批评。

据披露,该公司在那里月操纵了近70万用户的新闻推送,以观察他们对正面或负面情绪的消息推送时如何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