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人年均工作时间达2163小时 位居OECD国家第二

人民网-韩国频道黄海燕 2014-08-25 09:58: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人年均工作时间达2163小时 位居OECD国家第二

  人民网首尔8月25日电 (黄海燕)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韩国人年均工作时间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以下简称“OECD”)继墨西哥之后位居第二。

  报道称,韩国人每年的工作时间达OECD国家平均工作时间的1.3倍,为工作时间最短的荷兰的1.6倍。从2000年至2007年,韩国人的劳动时间持续8年在OECD国家中占第一位,直至2008年墨西哥才取代韩国。

  根据OECD2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每年的工作时间为2163小时,在OECD34个国家中占第二名。第一名为墨西哥,墨西哥人年均工作时间为2237个小时。三、四名依次为希腊(2037小时)、智利(2015小时)。

  报道称,韩国自2004年7月施行每周5天工作制,致使工作时间有所缩短,所以自2008年韩国人每年的工作时间在OECD国家中退居第二位。尤其是在遭遇世界金融危机的同时,时间制劳动者有所增加,所以这也对工作时间的减少有所影响。

  但报道也指出,虽然韩国人的工作时间有所减少,但与别的国家相比依然较长。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