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外直购商品免税范围扩大 毒品走私暴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09:59:15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关税厅25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被韩国海关扣留的“海外直购”走私入境毒品今年暴增。

根据数据,线上“海外直购”物品中被韩国海关扣押的毒品件数及价值自2010年至2013年有增有减,然而今年上半年被扣押毒品的价值增幅巨大,猛增至486亿韩元(约合2.93亿人民币),远超去年全年的20亿韩元。毒品件数也多达163件,超过了去年全年(202件)的3/4。

今年3月,在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强烈建议下,关税厅也全面改革监管体系,7月起扩大了海外直购免税商品的范围。在关税厅放宽监管之后,除了食品、医药品等部分商品外,其他消费品只要提交材料(报关单)就无须上交税金。韩国新世界党国会议员李万雨指出,随着海外直购电商的迅猛发展,毒品走私的数量及金额双双暴增。这是海外直购商品入关简化的死角,应该在制度及行政方面有对应的措施。

韩国海外直购商品入境数量及金额自2010年至2013年间每年都显著增加。今年上半年的这两项指标也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60%,分别达到66.8%和71.5%。预计免税范围扩大后,今年直购入关商品的数量及金额将比去年明显增加。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韩国2014上半年毒品走私额大幅增加 创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