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华人重传统 美国加拿大华埠上演“舌尖上的中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人重传统 美国加拿大华埠上演“舌尖上的中秋”

华裔民众在超市内选购月饼。(美国《世界日报》/朱蕾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美国、加拿大华文媒体报道,虽然身在异乡,多数华裔市民仍然保持过中秋的传统习俗。中华文化渊远流传,中秋节各地庆祝方式各有不同,所食用的月饼也有所不同。庆中秋时,海南移民要吃烤肉,香港、广东移民提灯笼,江浙移民大享螃蟹,相同的是,都要和亲友团圆赏月。

  移民美国20多年的辛小姐特别怀念小时候与兄弟姐妹及邻家朋友提着灯笼在走廊奔跑欢乐中秋,“与家人吃完团圆饭后,就与邻居朋友提灯笼在走廊上玩,还会吃柚子”。

  移民自江苏的卢小姐说,江浙一带庆中秋时,若讲究追寻传统便要赏桂花、吃螃蟹、喝美酒、品月饼。福州移民陈先生及其家人分散在各州餐馆业工作,“跟家人团圆太难了,我买两盒福州月饼,准备带到康州与同事们分享”。

  华埠上演“舌尖上的中秋” 老品牌新口味争艳

  中秋节还有两周时间,美国、加拿大当地月饼市场已经进入热销期。各大商家纷纷推陈出新,增加月饼品种,吸引顾客。有些超市特地引进传统老字号品牌,以“家乡味”来吸引顾客。

  加拿大各大超市基本都提前一个月就将月饼专区摆设完成,除了品种繁多的月饼,还装饰有海报、横幅、灯笼、花卉等等,节日气氛浓厚。

  纽约华埠法拉盛的华人超市,几乎每个超市都在醒目位置摆放了十种甚至30种月饼。据介绍,月饼从7月底开始上架销售,一直到中秋节,下周将迎来月饼销售的高峰,预计会持续热销两周,直至中秋节前夕。中国北方顾客更喜欢购买蛋黄、五仁等传统月饼,南方移民更倾向于选择芋头酥、红豆酥等这类新式月饼。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