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三星收购新兴公司SmartThings 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星收购新兴公司SmartThings 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新华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转引博客站Re/Code报道,三星完成了对智能家居新兴公司SmartThings的收购,总额达2亿美元。这条消息是在最初的传言出现几乎整整一个月之后出炉的。

  SmartThings最初只是Kickstarter众筹平台上的一个计划,旨在让普通人也能享受智能家居所带来的便利。当然,这个设想非常宏大,并且也绝非独此一家,不过SmartThings公司提出的模型设想格外有趣。这家公司出售的智能家居装备包括一个类似路由器的终端和若干个传感器。在将这些设备与智能手机应用进行配对之后,人们可以使用这些传感器来对哪怕是非智能的家电进行智能自动控制。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三星的支持毫无疑问会给SmartThings的发展带来帮助;而反过来,拥有一家智能家居平台也能够帮助三星在这个新兴市场里加强竞争力,毕竟谷歌等对手已经捷足先登。谷歌收购了Nest公司,从而在此平台上搭建自己的智能家居操作系统;苹果最近也宣布了HomeKit系统,让iPhone可以远程操控。现在三星也完成了对SmartThings的收购,让他们也能在这个平台上有自己独特的地位。

  不过,SmartThings是一个相对开放的平台,这和三星传统上的地位并不符合。这笔收购是否意味着三星在此方向上的调整尚不得而知,不过三星将如何对待这个平台值得关注。三星已经生产了一些相关的设备,这意味着我们或许很快就能看到他们的发展方向。

  译者:梁爽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