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总统暗示或可通过修宪实现其竞选连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4日报道,菲律宾现行宪法禁止总统竞选连任,但总统阿基诺三世表示不反对修宪,且对连任“持开放态度”,为2016年大选再度出马留下伏笔,舆论对此展开激辩。

  据报道,13日晚接受5号电视台专访时,被问及对竞选连任是否持开放态度?阿基诺三世响应说,“我就任时知道任期只有6年,虽然如此,我也需要倾听人民的声音。”

  但他也立即澄清,“这不代表我会自动参选。”

  据报道,这是菲律宾传出促请总统连任声浪后,阿基诺三世第一次做出公开响应。

  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上出现数个要求总统连任页面、内政部长也公开相挺,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6日做过同样的响应,当时已经引发联想。

  记者的提问源自于是否赞成修宪,然而,在菲律宾只要提到修宪,就会牵扯到修改总统任期限制的争议。

  菲律宾曾受马可仕戒严统治20年,为防止再出现另1名独裁总统,阿基诺三世的母亲阿基诺夫人上任总统后,1987年宪法即规定,总统任期从4年延至6年,但不得再竞选连任。

  阿基诺三世表示,在此之前确实一直反对修宪,但现在开始改变想法,原因是宪法赋予司法部门的权力太大,造成行政、立法及司法三权失衡。

  菲律宾最高法院最近因“加速拨款方案”(DAP)杠上马拉坎南宫和众议院。

  据报道,阿基诺三世于2010年上任后,大刀阔斧落实改革,虽然难以根绝贪腐,但已见成效。此外,菲律宾经济近年来发展快速,主权信用评等屡获调升。今年第2季民调显示,56%的菲律宾人满意阿基诺政府的施政表现,只有26%民众不满意。

  许多人希望延续政府目前的改革路线,但也有人认为,江山代有才人出,总统不一定非阿基诺三世不可。

  有意于2016年扶正的菲律宾副总统毕乃,公开反对阿基诺三世竞选连任,数名反对派国会议员也抨击,阿基诺三世终于露出政治野心的真面目。、

  据报道,自从马可仕倒台以来,在宪法限制下,菲律宾没有总统竞选连任过。(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