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欲与当局冰释前嫌 但称需美介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3日报道,站在反对“伊斯兰国”第一线的伊拉克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正在试图与伊拉克军队与巴格达冰释前嫌。不过,库尔德武装首席发言人赫尔古尔德 希克梅特(Helgurd Hikmet)称,美国的介入是保证双方达成合作的前提。

  对于如果没有美国,库尔德人与巴格达是否会达成合作这一问题,希克梅特给出了否定回答。他表示,一直以来,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对伊拉克政府军及巴格达缺乏信任。之前库尔德人试图与巴格达就武器装备及建立库尔德斯坦武装进行协商,但持续8年未果。希克梅特称,其实,巴格达和伊拉克军需要的只是一名担保人。

  报道称,希克梅特指出,目前库尔德自由斗士已获得来自美军与伊拉克军队的援助,火炮装备已运抵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但希克梅特表示急需更多支持,包括来自欧盟和全球其他伙伴的支援。目前,库尔德自由斗士已与伊拉克政府及美国达成协议,在埃尔比勒建立联合行动指挥部,并与美国及伊拉克国防部的军官并肩作战。

  此外,希克梅特还表示,“伊斯兰国”是可憎的恐怖主义团体,践踏人道,猖獗无度。他们挥舞的是反人类大旗,不论对于地区还是全世界都是一种威胁。希克梅特称,库尔德内部团结一致,自由斗士与库尔德工人党以及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一同迎战圣战分子,保护当地民众。他们的作战目标将逐步推进,首先解救被围困在库尔德斯坦西北部辛贾尔山的平民,然后收复库尔德失地。(实习编译:石京华 审稿:王莉兰)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